2014年6月27日

一登龍門升價十倍的 NANT Whisky

在眾多酒類當中, Scotch是我最喜歡的, 小小的一杯, 可以慢慢品嚐, 以質取勝. 不像啤酒那樣, 咕嚕咕嚕灌下去而不知其味.

六.七年前, P和我到英國探望當時在倫敦工作的P爸, 旅程完結前的數天我們駕車到Scotland 遊玩,  還參加了一個Scotch Whisky Tasting Tour, 短短一小時的tour, 簡單介紹釀酒過程, 何謂single malt和木桶小知識等, 當然不少了Scotch tasting. 最深刻的是我完成後拿著小證書, 醉醺醺, 臉紅紅, 眼睛半開合的在門前影了一張相留念, 十分有趣. 我想這開心的回憶也是我喜歡Scotch的其中一個原因.

來自塔斯曼尼亞的The Nant Distilling Comanpy的Sullivans Cove French Oak Single Malt Whisky剛剛得到了World Whiskies Awards 2014 - The World's Best Single Malt Whisky的殊榮.  
數月前我們應邀到P同事在酒吧搞的生日會, 完結後還意猶未盡, 於是便到位於Fortitude Valley的Nant Whisky Bar繼續飲飲酒, 潮潮聖.


























他們竟然沒有得獎的Whisky, 不過不要緊, 我們各自都點了三小杯的tasting whisky, 酒的名字忘了寫低, 只記得P忠於一向的口味, 喜歡smoky的, 我就喜歡不太濃烈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cheese plate, 侍應小姐說連芝士也是來自塔斯曼尼亞的呢! 原來blue cheese加honey是超級美味的, 甜甜的honey中和了blue cheese濃烈的口味, 再呷一小口whisky, 人間極品!

餅乾, 合桃果乾, 芝士, 蜜糖, chutney, 每一樣都很美味. 發現每次點的cheese plate都不大相同, 很有驚喜!




這就是tasting whisky, 如果覺得味道太強烈的話, 旁邊的小水樽和飲管是讓你加水的.
未醉前影張相留念, P好型呀... 我覺得! (心心眼)
大家要認住這瓶World's Best Whisky呀, 本來大約一百七十澳元, 一得獎之後已經比人買哂, 問過好幾間Dan Murphy's 都沒貨了. 在網上炒至數千澳元一瓶. 如果買到得獎的barrel HH0525, 更加炒至天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