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Home Made Pasta

從來都沒有做意粉的想法, 因為P對麵粉類等會發酵的食物有少少敏感, 吃完肚子會氣脹, 所以如果我要煮意粉的話, 都要買那種Gluten Free的. 在澳洲買GF的食物很容易, 很多餐廳亦有專為GF而設的菜單.

近排看Master Chef的時候, 發覺每個contestant都會做意粉, 自己都心郁郁想試下, 最終我竟然不顧P的健康, 做了人生第一條意粉! 



學整pasta當然要跟意大利人學啦, 在網上找到Gennaro Contaldo的youtube教學, 太好了!



做好dough後, 用保鮮紙包住放雪櫃半小時, 然後便輪到最好玩的步驟!

第一次果然是第一次, 以為愈薄愈好 (看得出我影相時還沾沾自喜嗎?)

壓好麵團後, 分了一半用手切, 一半用機切. 雖然將麵團卷起切之前已經灑了麵粉, 切完之後還是有點痴住, 結論是用機切, 既方便 又快捷!

完成品 - fettuccine with snow crab in chili garlic oil, home made pasta果然很滑, 可惜薄了點!

很不服氣, 誓要做到完美的意粉, 過幾天再接再勵, 今次厚薄適中, 很滿意呢!

P買了這個意粉架給我 :) 

份量做多了, 一次吃不完, 由它掛在架上風乾, 然後可以放雪櫃保存幾天.

手癢癢做了一些蝴蝶粉, 好美!

第二次做的意粉, 厚薄適中又帶點煙韌, 加上P煮的茄汁肉丸, 他親自char grill個capsicum來做醬汁, 好味到不得了!

題外話 ~ 
今天是七.一, 可惜我身在澳洲, 否則我一定會參加遊行! 在新聞看到那些所謂官員的所作所為, 簡直無視香港市民的意願. 看見香港這幾年來一直倒退, 好心痛! 
A餐雞蛋撞石牆 不怕壯烈下場 決不退讓
B餐俯首做白羊 一世困在牧場
你會點揀?
如果我地宜家唔揀A, 我地的下一代又會唔會連揀都無得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