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雞蛋二食

自從開始裝修後, 我們星期六日都甚少出街吃早餐. 自己煮的話, 慳錢又健康, 在家吃過早餐, 再到cafe喝杯咖啡, 每個weekend可節省七.八十蚊, 積少成多, 聚沙成塔, 多多益善, 少少無拘.

雞蛋是早餐的指定材料, P最喜歡我做的scrambled egg, 我偏愛poached egg. 而我今次介紹的是omelette和steamed egg.


做二人份的Omelette, 我通常會用二個全蛋加一個蛋白, 中間的材料可以千變萬化, 煙三文魚, 罐頭吞拿魚, 蕃茄, 翠肉瓜, 火腿, 吃剩的烤雞...打開雪櫃, 有什麼便用什麼. 今次的是芝士和粟米. 打蛋時加2-3tbsp的鮮奶雞蛋, 煎起來特別鬆軟!


不知何時開始我已經沒有用易潔鑊了, 這個Royal Doulton Gordon Ramsay的Fry Pan, 很好用, 連煎蛋, 煎魚都不黏! (對不起, 忘記影低摺起之前的樣子.)

雞蛋加上溶化的芝士, yum! 還有魚柳和水果, 很滿足呢!

隔天的早餐比較清淡, 而且做法非常簡單.
甜的 : 鮮奶100ml + 蛋白一個 + 糖1tsp (如用全蛋, 鮮奶120ml)
鹹的 : 水120ml + 鰹魚粉少許 + 全蛋一個
用一個量杯, 首先加水或奶, 再加糖或鰹魚粉, 再加蛋, 打匀, 用sieve隔去雜質.

左邊是鹹的, 加了海帶, 右邊是甜的.

用錫紙包住, 隔水蒸十二至十五分鐘. 要訣是用厚身的器皿. 以前媽咪用不锈鋼碟蒸水蛋, 表面很滑, 但碟邊始終都有小洞洞, 這是因為不锈鋼碟傳熱太快, 令貼著碟邊的蛋蒸得過老. 用厚身的器皿, 便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可以做到表裡都滑.

大功告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