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慳家小貼士

P上星期才出完trip去悉尼, 今天又要去悉尼加紐西蘭, 忙得不可開交. 難得昨天他開口說想吃roasted chicken with vegetables, 還邀請了P家姐和P弟來吃飯, 所以我便馬上到超市買菜做飯.
他們四姊弟感情很好的, 除了一個弟弟住在香港外, 住在布里斯本的我們常常都會見面, 每個月大約二三晚他們都會到我家一起吃晚飯, 閒話家常.




上星期買了一札新鮮rosemary做麵包, 今次又用了rosemary焗雞, 剩餘的香草雖然放雪櫃, 但久放都是會發霉的, 所以我連同之前用剩的sage做成乾香草, 既慳錢又環保!

Sage是我很喜歡的香草, 做burnt butter lemon sauce時在
牛油汁中炸至香脆的sage, 拌意粉簡直一流! 






我只保留了幾枝原枝短的rosemary, 其餘的把葉摘下, 讓它們在露台享受日光浴. 

焗好雞之後, 用焗爐的餘溫將香草焗乾, 要焗好幾次才會全乾的. 但切記要等爐溫降低一點才放進去, 否則會焦的. 我以前試過心急把紅指天椒焗焦了, 節儉變浪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