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Kitchen Gadgets

人大了, 以前買衫褲鞋手袋的熱情不知不覺間已經轉移到廚房用品, 証明我已經進入人生另一階段了.

我才剛剛開始中LC和Staub毒, P暫時不用擔心錢包大出血. 但我逛街時經常都會留意小小的廚房用具, 間中買一兩件, 止止shopping的心癮.

今天跟大家分享近期買的三樣我很喜歡的廚房小用品.



Laguiole麵包刀, 超級鋒利, 切口很齊整, 而且麵包不會被壓扁!
刀柄上的小蜜蜂就是Laguiole的標記. 除了麵包刀, 還買了芝士刀和芝士义, 下一目標當然是它最出名的牛扖刀.
一套二個的Jamie Oliver刨, 趁特價時買, 大約$14, 手柄扁扁長長, 用起來很順手, 右邊的用來刨絲, 超級handy, 大愛大愛! 唯一壞處是刀片位置沒有蓋. 試過在櫃桶找東西時不小心割到手指.
知道這是什麼嗎? 見過很多wine glass markers, 這個wax seal形的很可愛! 一口氣買了三packs, 一pack自己用, 其餘兩packs寄給香港的好酒好姊妹.
用過才知道原來貼在杯身是不正確的, 因為凍酒的水氣會令marker掉落.
貼在杯腳就正確了!
Kitchen gadgets分享完畢, 順便分享一下廚房storage.
爐頭的右邊放油鹽和鑊鏟. 那塊長方型的灰色墊其實是off cut洗手間磚來的, 有很raw的石紋, 很美麗. 裁了ikea廚房膠墊貼在磚底防刮花枱面. 這磚墊可避免油漬蝕在stone bench上, 始終這間屋裝修完便要賣出, 保持清潔很重要!
這環保自製off cut磚墊很受歡, 朋友都嚷著要一塊, 下次要拓磚回港!
爐頭左邊放電水煲和多士爐, 左上角櫃桶放茶葉便最就手. 自小養成每天喝茶的習慣, 所以遇到特價便會入貨, P喜歡Peppermint, 我的最愛是有隻黑色手的Madame Flavour Green Jasmine & Pear, 清香得來有一絲甜.
Twinings Breakfast Tea都有分English和Irish, 我沒深究兩者的分別, 亦不對我的口味, 但P喜歡English Breakfast Tea加奶, P媽則喜歡Irish, 要存點貨來招呼他們.
黑色那盒Prince of Wales, 名字很優雅, 買了一盒試試, 原來跟茶餐廳免費的膠杯茶味道一樣, 當我home sick的時候沖一杯來喝應該可以一解我思鄉之愁.






茶葉的下一格是這樣的, 左邊的罐罐都是爸爸給我的中國茶, 其餘的是麵粉, 香料.

很長氣, 很無聊的一篇blog, 希望大家喜歡.

4 則留言:

  1. 一d都唔無聊,你分類得好清楚啊,做煮飯果個d嘢最緊要就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oni,
      多謝收看! 其實我有個怪癖, 很喜歡參觀朋友的廚房, 所以都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廚房.有空的時候再跟你分享更多kitchen storage呀!

      刪除
  2. 想問點解裝修完要賣屋呀?

    回覆刪除
  3. Jampig,
    因為P和我要向dream house進發呀! 布里斯本的樓價比香港低好多, 所以想在這裡實踐在香港負擔不起的夢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