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Lamb Cutlets

星期一晚P下班後少有地陪我到超市買餸, 剛巧碰上羊做特價, 便買了一盒lamb cutlets. 還記得住在香港的時侯, 到Cxxy Sxxxr買羊架, 動輒都要三百多元, 澳洲實在便宜得多了. 
P剛告訴我相中已經切成一件件的是lamb cutlet, 而整排沒切開的叫做lamb rack, lamb chop就是羊扖. 小小知識庫又增進了, 每天都是學習天! (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不知道, 羞!)

還記得之前的rosemay和sage嗎? 已經乾透了! 入樽前記緊用滾水把樽燙一燙.
只有幾棵sage的樽仔看起來像標本.

大密實袋用完又忘記買, 用兩個小的都一樣啦.
Rosemary加olive oil, 我習慣臨煮前才加鹽.

激死! 其中一個密實袋穿了, (吝嗇)環保的我想了一個好方法!

如圖, 不解釋! (cheap cheap仔!)

放雪櫃醃到P下班回家.

不放過任何機會, 趁機分享少少kitchen storage! 右邊放肉類, 左邊放蔬果.

做了薯蓉, 還用煎過lamb cutlets的油炒了red capsicum和red onion.
羊跟mint jelly雖然是很classic的配搭, 但P和我都不太喜歡, 所以我做了tzatziki青瓜乳酪醬, 很清新的, 可減少油膩感.
材料 : Greek yoghurt(用普通原味乳酪也可), 青瓜, 檸檬汁和蒜泥少許.
做法 : 青瓜刨絲(不要中間有核的部分), 用廚房紙吸乾多餘水分. 加入乳酪, 檸檬汁和蒜泥各少許, 調至對自己口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