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愉快的晚餐

我和P的感冒終於痊癒了, 可是這幾天的我渾身不對勁, 經常作嘔作悶, 頭暈暈, 超級不舒服! (問: 是懷孕了嗎? 答: 應該不是呀...攤手)
不願煮飯, 唯有出街吃.  星期一下班後, P便回家接我, 本來他說想到Grilled吃burger的, 所以都著得像街坊, 平底鞋, 眼鏡, 零化妝. 
泊好車, 行去Grilled途中看見隔壁的意大利餐廳有個pizza oven, P即時改變主意要吃pizza. 我們經常都說要光顧這間餐廳, 萬萬想不到我們會穿街坊裝在這裡吃晚餐, 真失禮.



P就是被這個美麗的pizza oven吸引, 放棄他心愛的burger.
有人要求坐oven旁邊, 坐下來後, 我們開始興高彩烈地研究吃什麼, 那個意大利pizza chef伯伯見我們舉棋不定, 主動說要做一個menu沒有但他喜歡的pizza給我們.  

就是這個了! 沒有誇張, 我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pizza! 薄餅底要用light and fluffy來形容, 很輕很鬆軟但又很脆, 上面的材料亦很美味.  我吃了一件, P用光速吃下其餘的薄餅.

這個是我點的意粉, 都十分美味!
Pizza chef趁我們差不多吃完的時侯, 還坐下來跟我們傾計, 如數家珍的由焗爐開始, 講到羅馬蕃茄, 芝士, 意大利... 很有趣, 好像上了一堂十五分鐘的意大利烹飪課一樣, 而且感受到他對食物的熱誠.
原來意粉是他手做的, 我當然不放過這大好機會問他秘訣. 他反問我平時用什麼材料做意粉呢, 我說都是一般的100G OO粉一個雞蛋囉.
他說, 麵粉加雞蛋是做蛋糕的材料, 你卻用來做意粉, 當然不會成功啦. 回家試試semolina flour加溫暖水, 不要雞蛋.
第一次聽做意粉不用雞蛋, 很驚訝!

原來他只是在這裡替老朋友工幾星期至下星期一, 他本身是另一間意大利餐廳的老闆.
我們已約定下星期一再來吃飯, 到時他會做menu沒有的dessert pizza給我呢.
我還要趁weekend試做無蛋意粉, 失敗的話順便去算帳 :)

過了數天, 到超市買餸的時候, 好奇看看手工意粉的材料, 左邊的真的沒有蛋哦. 右邊的只有7%. 而且發現, 有蛋的手工意粉大多會寫明是"egg pasta". 很想快點試做一下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