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中西大不同

相信有很多另一半是外國人的朋友都跟我有差不多的經歷, 剛開始拍拖的時候被各種另一半認為平常不過, 自己卻感覺新鮮得很的事物沖昏頭腦, 覺得自己見識到一個全新的. 例如原來午餐便可以喝酒很爽啊, 末除了行街睇戲食飯之外, 行行山或到南遊玩也不錯; 又例如原來魚蛋粉舖的炸魚皮比薯片好味一百倍, 中秋節可以到大坑親身舞火龍(一分鐘咁多)很好玩啊! 這種新鮮感的確令熱戀期維持得長久一點.


可是熱戀期多長也有完結的一天
, 文化差異和生活習慣最後成為吵架的起因, 互相認為對方痴線, 不可理喻

食完早餐才刷牙, 只在早上洗澡, 洗碗不過水, 下下都要搭的士, 對甜品/汽水/啤酒/煎炸/生冷食物毫無節制(他們完全沒有寒涼燥熱的概念!), 等等等等.

早晚洗澡, 每次1560分鐘不等, 穿高跟鞋shopping不覺累, 但做運動會腳痛, 白天上街會撐雨傘, 等等等等.

七年過了, 我們還在磨合中. 當中有很多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話說有一天我生病了, 看完醫生, 回家吃過藥, 煲好白粥, 便上床睡覺. 晚上P下班回家, 走到睡房向我遞上一碗粥, 我的心都溶化了. 粥放進口裡之際, 他說他在廚房吃過一口, 淡淡的, 所以加了糖和鮮奶我當時感覺到有隻烏鴉在頭上飛過. 又有一次給我一杯暖的橙汁, 還加上一副等待我稱讚的樣子說, 我知你不喝凍飲啦, (戚戚眉!!)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中西大不同的搞笑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